Monday, November 29, 2010

豆芽

这几天心情如天气般阴霾。
一向以宁静抚慰烦躁的我,开始异常地不安于这份静。
一贯对家人,朋友的宗旨是 “报喜不报忧”,最忌成为他人负担添事烦心;
此时,这条规却成了自己最大障碍的心魔。


想做点什么让自己开心点:或用最通俗的方法买写什么慰劳自己;
可是逛了一个晚上,每每对上眼的,捧在手的;心里想的都是:“这应该适合XX用。。。”
突然觉得满腹的悲哀和难堪:“难不成连买一点什么宠宠自己都那么没辙?也太惨了吧!”


那天,接到友人的电话。突发奇想,莫名其妙地叫她 “indulge me”。
友人尽管手腕抱着纱布,还是很讲义气地顺了我的意去吃拉面。
其实,我不是什么拉面粉丝。
可就是喜欢拉面热汤里,那满满的,清爽脆脆的豆芽。。。


回想,当时脸上满足的表情应该是久违的稚气吧。
对友人的好奇,我轻描淡写地回应了:“豆芽是我的 comfort food。”
可是她却不会明了这背后的意义。


豆芽:喜欢它;并不只是那份口感中的清爽,淡淡的味道;
是因为它无需太多呵护照料,却能依然自己成长;
是因为它是虽然已渐渐退色的情怀,但却是曾依偎在妈妈身边拔着豆芽根部鲜艳的记忆。


很多人、情、事、物都在改变;唯独心灵深处,脑海之渊的那一份执著不变。
从小就学会只能靠自己,因为有太多的东西等着我去背负,去面对。
很多东西和情感并不是自己向往就能拥有;就像亲情。。。
或许,就这样,对独立的豆芽也有份莫名的亲切感。。。


喜怒哀乐是自己的;疲惫包袱是自己的 ;生活更是自己的。
以前如此;现在一样;未来。。。未来还是要靠自己。。。
苦笑看待此刻或许有点带点凄美;但明天日出,自己的日子还是要向前、要面对,不是吗?


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;既然懂了自己的稿子,我又何苦庸人自扰呢?



豆芽,还是一样;
无须太多呵护,就能成长。。。


(Credit of Photo: Wiki.lets-study.com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